美軍「炸彈之母」首度投入實戰! IS冷回:攻擊零傷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打擊伊斯蘭國(IS)的地道、碉堡工事,美軍13日在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Nangarhar)投下有「炸彈之母」之稱的GBU-43炸彈。事後,阿富汗當局稱有36名IS戰士被炸死,但IS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14日發聲明反駁,稱他們絲毫無損。

針對美軍轟炸IS據點一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盛讚這項任務「非常成功」,而阿富汗國防部也說:「轟炸造成伊斯蘭國關鍵藏身處和深地道區被摧毀,總計有36名伊斯蘭國戰士身亡」,但沒有任何平民喪生。

▲炸彈之母一枚要價約1600萬美元,除了強大的破壞力之外,還能透過「心理」震懾,迫使敵人屈服。(圖/達志影像)

但阿瑪克通訊社14日透過社群媒體反駁:「美軍昨天雖然在南加哈動用GBU-43/B發動攻擊,但安全消息來源向阿瑪克通訊社否認此攻擊有造成任何傷亡」。

據了解,GBU-43/B大型空爆炸彈( 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是美軍目前最大的「非核炸彈」,俗稱「炸彈之母」,爆炸威力相當於11噸的黃色炸藥(TNT),影響範圍可達300-500公尺。美軍自2003年試爆後,一直到13日透過大型運輸機轟炸位在南加哈省亞珍地區(Achin)的IS據點,才首度投入實戰

▲▼美國在2003年試爆GBU-43炸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