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民霸凌!「貢丸湯老師」PO文道歉...這段話惹人鼻酸

▲這鍋貢丸湯傳達溫暖的善意,卻也引起不小爭議。(圖/「神老師&神媽咪」授權引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基隆某國小的「愛心貢丸湯」在網上爆紅,「神老師」用最平凡卻震撼人心的方式,教導孩子如何幫助人,惹哭數萬網友,不過卻也招來「高調偽善」的罵聲。今天她在臉書道歉,「老師的做法沒有很周全,讓有些不理智的人傳訊息騷擾我的姐姐和妹妹,也讓這整件事情的美好和善意都走了樣」。

沈老師在粉專表示,「上禮拜喝貢丸湯的那一天,老師真的很感動大家對同學的體貼和愛,看到好多人都留下了貢丸,謝謝你們在那一刻依照自己的想法做了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許多惡意批評與言語霸凌,她仍不忘機會教育,「很多不同意老師做法的人在網路上說出了他們的想法,可是很遺憾的,用了很偏激的字句,有些甚至用髒話來罵人,用荒謬的指控來傷人,如果今天老師脆弱一點,因為這些攻擊而想不開,就會造成很多人一輩子的遺憾,有人會因為網路霸凌而吃上官司,有人會失去我這個親人、老師或朋友而難過。」

▲面對各種批評攻擊,沈老師仍不忘向學生機會教育。(圖/翻攝自「神老師&神媽咪」粉專)

另外,她也讚許學生們的行為,「有吃掉第3顆貢丸很好,因為那是屬於你的,本來就是在能力和需求足夠的時候,我們才來幫助別人;留下第3顆貢丸的同學也很好,在你能力和需求都滿足的時候,可以把屬於自己的一份留給同學。老師為你們那天做出的任何一種選擇都感到開心。」

出於感動,隔天就把這件事向大家分享,沒想到同一件事情從不同的角度、身分、想法下,解讀出來的也許完全不同,「你們可以看到好多人讚賞你們的友愛和懂事,對於自己的權益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選擇;也可以看到很多大人擔心有人受到霸凌和指責,這部分你們最清楚,在這個班上沒有這樣的狀況。」

最後,她表示「老師要向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們,還有你們和你們的父母道歉,影響了大家的情緒,還有這整件事情的一切。老師從這整件事情學到了很多,也反省了很多,除了做事情要更謹慎小心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從這些攻擊和謾罵中站起來,提醒自己去看正向的鼓勵和支持,把負面的批評看過一遍以後,全部都刪去,讓自己的環境正向,平心靜氣地等這些全部過去,讓我們都重新回到原本的生活。」

對此,不少家長和學生回應,「心疼老師,您真的很棒」、「老師加油 ! 支持妳」、「愛妳!妳的態度決定了高度與寬度,向妳學習」、「老師 有些事直接忽略就好,別讓自己受傷,加油!」、「無須理會酸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