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古早味「阿婆尿」台南人才知道 五六年級生:下課必喝

▲現在大部分人都沒聽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美食臥虎藏龍,特色小吃更是擄獲各地台灣人的心,不過這款傳奇飲料「阿婆尿」只有當地人才知道。一名網友po出照片,勾起台南五、六年級生的專屬回憶,直說「超好喝,味道超奇妙」、「覺得好喝,小時候最愛」。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照片,並表示「聽說現在的小孩沒喝過,也不知道這瓶叫阿婆水」。據說「阿婆水」是台南五、六年級生的兒時記憶,因為顏色關係,早期有「阿婆尿」之稱,它喝起來頗像香蕉清水的味道,是以前孩童喝不起汽水的最佳代替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回憶道,「我小時候很愛喝,一罐才5塊、現在應該沒有飲料賣5塊了吧」、「那時候是我們下課的飲料,現在還滿懷念的」、「小時候回家前的必備飲料」、「我小時候也偷喝過,那都是色素,所以會被媽媽禁喝」。

另外,雖然年輕一輩的人都不太知道,但阿婆水現在還有在賣,像是鴨母寮市場、新光泉工廠等。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就是apple water,沒氣泡的蘋果西打」、「以現在來說他叫色素飲料,不過我還是很愛喝」、「終於看到不認識的古早產品,好感人」、「不知道+1 啦啦啦,年輕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