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未出勤..台鐵初步懲處331名員工 235人被記大過!

▲台鐵懲處331名春節未出勤員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滿人力長期不足及過勞輪班,台鐵產業工會今年春節發起「依法休假」,台鐵事後依程序召開考成會對未出勤員工做出懲處,今初步結果出爐。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一共提報339人送考成會,總計有331人被懲處,235人被記一大過、90人記一小過,另有6人記2小過,但無人被記二大過遭免職。

台鐵產業工會從今年除夕起發起「依法休假」,抗議輪班制度導致過勞問題,台鐵表示將以曠職懲處,交通部也表態支持,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後續則釋出善意將「從寬認定」,但僅35名員工事後獲准假。台鐵事後則將339名員工移送考成會討論懲處,今公布初步懲處結果,331名員工受到懲處,最重懲處有235人記一大過,不過無人遭免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審查台鐵局預算,台鐵局長鹿潔身說明初步懲處結果。(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台鐵產業工會先前也向勞動部提出不當行為裁決救濟,台鐵產工認為春節前已告知要依法休假,而台鐵則要求春節期間仍應出勤,爭議將交由勞動部進行裁決,預估5月底結果會出爐。鹿潔身說,依法在裁決期間不得懲處員工,因此台鐵會等裁決結果出爐後再公布最終懲處名單,不過懲處結果並不會因該裁決而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