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人為財死」懂不懂? 周比蒼致歉脫口「驚世語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武陵賞櫻團遊覽車翻覆事故釀33死,今蝶戀花旅行社以及友力通運公司召開聯合說明會,要還原事故真相。但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在記者會中,不僅說出「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外,竟還脫口「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自古皆然」,一句句驚世語錄,不僅讓眾人傻眼,也讓在場家屬氣憤相當不能接受,更一度淚灑現場。

▲拖五天出面,蝶戀花老董稱「不會逃」,現場家屬大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蝶戀花老董出面致歉,記者會中卻頻頻爆出驚世語錄。

周比蒼記者會上「驚世語錄」

1.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被質疑為何第一時間不出面)如果我出來沒辦法解決事情,被這個罵一句,被那個罵一句,於事無補!所以我一定是「謀定而後動」,不是要逃,你逃得掉嗎?
3.絕不推諉、逃避,事故人車都是我所有,不關友力通運的事,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事故車輛、司機是別人的這件事。
4.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自古以來皆然,懂不懂。
5.(被家屬打斷發言),你先聽我講完嘛,幫幫忙好嗎,你尊重一下我,那我就不要講了
6.(被問為何不幫司機保勞健保)康姓司機說他有房貸,我還借了他15萬,本來不願意講,人都死了,人死了債就爛了嘛!我只是要透露一下。
7.本人會散盡家財來處理這件事,絕不推諉。

▲周比蒼:絕不推諉、逃避,事故人車都是我所有,不關友力通運的事。

今周比蒼親上火線說要澄清事實,他表示,所有車輛都是本人所有、本人管理、本人維修、本人約聘,這些事情都已向承辦的檢察官說清楚了。他重申,他絕不會推卸責任,不逃避,並對事件造成的罹難者、傷者以及大眾造成的傷害致上歉意。他更強調,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事故車輛、司機是別人的這件事。

但被問到是否不准假導致罹難司機過勞釀禍,周比蒼則說,他過年期間給雙倍薪,很多司機為了賺錢不願意休假,就是要多賺點錢,甚至脫口「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自古皆然」,讓在場家屬氣憤不能接受,直說要討回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