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疏失!友力營業執照明廢止 旗下遊覽車牌照全吊銷

▲友力違規多!安全違規35件、駕駛違規共637筆。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武陵賞櫻團翻車釀重大傷亡,該輛遊覽車靠行在友力通運公司名下,但實際為蝶戀花旅行社所有。不過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經近日赴友力通運稽查,確認有管理疏失,明將廢止友力通運的營業執照,旗下的所有遊覽車牌照也將全部吊銷。

肇事車輛所屬車行為友力通運,但實際上事故車輛是蝶戀花旅行社所買,司機也是由蝶戀花聘用並派遣,只是靠行在友力,引發「靠行」車輛管理問題。交通部長賀陳旦先前表示,初判道路應不是真正原因,車跟駕駛原因較為重大,實際情形由檢調單位做深入調查,目前已依公路法第77條,情節重大違規,將盡速撤銷該家遊覽車營業執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則表示,不管靠行車私下是否有另外約定的契約,車與司機就是登記在友力通運名下,就應該負起安全管理責任,沒有推諉空間。執行單位新竹區監理所副所長李瑞銘表示,近來經過連日查核,有發現11件司機違規超時駕駛紀錄,另公司也無法提供相關派車紀錄等行政資料,顯見友力通運沒有善盡管理人責任,再加上這次事故情節重大,明天將廢止友力通運的營業執照及吊銷旗下123輛遊覽車的行政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