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吋巨石砸進陸客遊覽車 阿里山公路評估設「攔石預警系統」

▲▼阿里山公路78.9公里處邊坡巨石砸中陸客遊覽車 ,所幸無人傷亡。(圖/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阿里山公路78.9公里處邊坡巨石砸中陸客遊覽車 ,所幸無人傷亡。(圖/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阿里山公路78.9公里處昨(28)日發生巨石砸到陸客遊覽車事故,擋風玻璃應聲碎裂,所幸無人傷亡。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事故發生第一時間就已用空拍機飛上去查看,並進行刷坡處理,相關路段的安全性可以確保。為加強邊坡安全,目前針對蘇花改建置的攔石預警系統預估明年6月完成,阿里山公路也會進一步納評估是否建置。

一輛載有15名陸客的遊覽車,28日上午行經阿里山公路78.9公里處時,被大小如同22吋電腦螢幕的巨石砸中,擋風玻璃應聲碎裂,車內物品也因此損壞,司機緊急停車,雖然車上乘客飽受驚嚇,所幸無人傷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李昆澤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表示,阿里山公路台18線是國內外旅客重要的觀光道路,接下來就是清明連假,阿里山這段路還會不會有落石的危險衝擊?

陳彥伯回應,在事故第一時間就已經用相關科技設備飛上去查看,並已進行刷坡處理,相關路段安全性可以確保。

▲▼立委李昆澤。(圖/記者賴文萱攝)

▲立委李昆澤在立法院交委會關心阿里山公路落石案。(圖/記者賴文萱攝)

為防治落石,加強預警,公路總局規劃設置「攔石預警系統」,設置鋼索檢知器及預警系統(含訊號接收傳遞等相關設備),採用自動監測,發生落石時,除現地即時鳴笛示警,也會立即通知相關人員進行交通管制。另也運用空拍機(UAV)監測邊坡現況。

陳彥伯說,這套「攔石預警系統」去年年底已經發包,會在蘇花公路施作,預計會於明年6月完成,阿里山公路台18線是否要進一步來施作,將會納入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