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顧問陳燊齡享壽93歲 蔡總統不捨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

▲總統府戰略顧問、國防部前參謀總長空軍一級上將陳燊齡辭世。(資料照/國防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戰略顧問、前國防部參謀總長陳燊齡上將9日辭世,享年93歲。總統府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總統蔡英文得知後至表惋惜與不捨,除請國防部長馮世寬部長向陳將軍家人致上哀悼之意,並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相關治喪事宜。

總統府指出,陳燊齡少懷壯志,年輕時便投身軍旅,除了經歷重要戡亂戰役,更是我國空軍首批赴美接受噴射戰機換裝訓練的優秀空軍軍官,並參加台海戰役,成功捍衛國家領空安全,戰績彪炳,軍旅生涯期間歷任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空軍總司令、參謀總長等要職,畢生以獻身國防安全捍衛國家為最高職志。

總統府提到,陳燊齡一生的貢獻與報國節操,足堪我國軍人最高典範,蔡英文深表感佩與推崇,對於陳燊齡的離世,蔡英文深感不捨與惋惜,並指示國防部與總統府全力協助陳上將遺族辦理後續治喪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