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啟賢直搗2020總統 傳郭台銘是背後「king maker」!

▲外傳,詹啟賢選國民黨魁更發豪語選總統,全是因背後有郭台銘支持。(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先前就直接表態,將帶領黨來打2020選戰,投入總統大選。不過,詹啟賢被指其實是「不愛坐轎、只願抬轎」的人,這次會投入黨魁選戰,甚至喊選總統,全是因為背後有好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力挺。而郭台銘則藉由金援做king maker即可,棄商從政機率不高。

過去詹啟賢接受專訪就坦言,「我認為黨主席與2020的總統參選人最好不要切割,同一個人是最能達到作戰效力的。」,面對主持人詢問是否打算2020參選總統?直回:「沒錯,這樣夠清楚了吧!」

然而,詹啟賢之所以會發下豪語喊選總統全是因為郭台銘,回顧過去2015年國民黨產遭黨產會凍結,發不出黨工薪水時,詹啟賢曾在幕後居中穿線,一通電話就向郭台銘母親初永真以免息免擔保借款新台幣4500萬元。

郭台銘與詹啟賢交情相當不錯,目前詹啟賢也是鴻海公司的獨董之一;而郭台銘積極投入生技醫療產業時,原本要找詹啟賢擔任新設「樂活養生健康事業群」的獨立董事,卻被國民黨搶先一步延攬為副主席,讓郭台銘相當失望。

由於先前外界曾看好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出現參選2020總統大選,據《信傳媒》報導指出,郭台銘如果要退休,必須給鴻海集團12個企業體找到適當的接班人,實屬不易,且郭台銘去年在股東大會上聲稱股價不到200元不退休,顯然棄商從政的機率不高。不過,郭台銘卻很容易可以靠著金援做king maker,身為鴻海獨董、曾被公開點名負責鴻海樂活養生健康產業的詹啟賢,就是郭台銘的「自己人」,詹啟賢直搗2020總統大選就是有郭台銘在背後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