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斷掌工讀生 朱立倫籲捐款:丁少年紀小小卻很勇敢

▲朱立倫傍晚前往亞東醫院,探視丁姓少年並給予鼓勵。(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間萊爾富超商的17歲丁姓工讀生,5日深夜遇上陳姓少年搶劫,丁少死守收銀機,結果慘遭斷掌。目前丁少的左手掌已手術接回,但後續恢復情況仍需觀察。家屬考量後續醫療費用,同意社會局接受社會善款轉贈。新北市長朱立倫8傍晚也前往亞東醫院探視,並稱讚丁少相當勇敢,大家要為丁少加油打氣。

丁姓少年在搶案中遭砍殺斷掌,經13小時顯微手術才順利接回,目前丁少仍在加護病房,左手掌雖順利接回,但仍需觀察傷口癒合及恢復情況。新北市社會局日前也派社工到院關心,後續將提供家屬一切必要的協助;由於丁少家屬考慮到後續醫療以及復健費用,因此同意市府接受社會善款轉贈。

朱立倫晚間提到,目前丁姓少年傷勢逐漸穩定,但後續的傷口癒合、植皮、神經修復等,還需要積極的治療,和長時間的復健,丁姓少年的家屬都相當堅強,儘管家境比較辛苦,丁姓少年年紀小小,就非常勇敢,除了原有的市府愛心基金之外,也成立了救濟專戶,歡迎民眾捐款,幫助丁姓少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