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海釣喜獲大旗魚卻遭拖入海 所幸6小時後獲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澳埃克斯茅斯(Exmouth)一名20多歲男子,獨自出海前往距離海岸30海里(約55公里)的地方,突然間捕獲大旗魚,卻因隻身一人力氣不敵大旗魚拉上船,反被旗魚應聲拖入海中,眼睜睜看漁船駛去。所幸後來有另一艘漁船發現無人漁船趕緊通報搜救隊,讓男子在落海6小時後順利被找到。

▲眾多漁夫喜歡在西澳外海捕魚。(捕魚示意圖/非該名男子/翻攝於埃克斯茅斯官網)

事發於西澳西北角的埃克斯茅斯(Exmouth),一名年約20多歲,喜歡海釣的漁夫,3日上午再度獨自出海至距離海岸僅55公里的海域捕魚,突然捕獲大旗魚,可惜當時隻身一人力氣不敵大旗魚拖拉,整個人直接墜入海中,而眼睜睜看漁船駛去。所幸,另一艘漁船在當天下午一點半發現他的漁船上並無人駕駛,立刻通報當地搜救隊,隊長伊利斯熟知這名男子都是一人出海,立即反應在海域展開大範圍搜救,所幸男子落海6小時後已獲救。男子因嚴重脫水與受到驚嚇,立即送往醫院治療已無大礙,搜救隊隊長認為他能與大旗魚搏鬥後還能保住一命,也算幸運。

據西澳政府官網介紹,西澳海岸是全世界最大清澈的水域,也擁有體積最大的鯨鯊,這海岸線線長達20,781公里,眾多漁夫都喜歡出海捕魚,此次事件後,當地搜救隊再度呼籲民眾無論是新手或老鳥,海釣活動盡量不要單獨出海,並穿上救身衣以保障生命安全。

▼西澳海岸線長達20,781公里。(圖/翻攝於埃克斯茅斯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