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挖到超大金礦!價值3.3億發了 老礦工:滿地黃金差點嚇暈

▲▼西澳大利亞挖出罕見超大金礦,粗估價值3.3億新台幣。(圖/翻攝RNC礦業官網)

▲西澳大利亞挖出罕見超大金礦,估計總價達3.3億新台幣。(圖/翻攝RNC礦業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澳大利亞小鎮坎博爾達(Kambalda)礦工在一處準備拍賣的礦場裡挖到罕見大量金礦,總價值高達1500萬澳幣(約3.3億新台幣),其中最大的一塊原石重達95公斤,單塊預估就有2300盎司的含金量。連地質學家也驚呼,這種事絕對是「一生一次的機會」。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坎博爾達小鎮的Beta Hunt鎳礦場礦工多爾(Henry Dole)日前一如往常的在礦坑裡工作,卻意外挖掘到深埋在地下500公尺的超大量金礦。最大的一塊原石重達90公斤、約含有2300盎司黃金,折合約380萬澳幣(約8300萬新台幣);另一塊較小的原石也有60公斤重,約含1600盎司黃金,折合260萬澳幣(約5600萬新台幣)。

多爾回憶,他當天先引爆炸藥,之與同事一起回到洞中工作,「所有東西都被塵土覆蓋,用水沖掉後才發現滿地都是黃金。」多爾說,「從事採礦工作16年從來沒見過這種景象,我差點暈過去」。礦工們花了4天才把這些金礦運上地面,最重的一塊甚至需要3個人一起才搬的動,總含金量約9000盎司。

地質學家薩諾斯(Zaf Thanos)也驚訝的說,「也許你一輩子也遇不到這種事,這絕對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薩諾斯解釋,全球大部分礦場出產的黃金,都得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向這樣規模的金礦非常特殊。

Beta Hunt鎳礦場隸屬於加拿大RNC礦業公司,這些原石經處理後,預計可為公司進帳1500萬澳幣,折合新台幣3.3億多元。由於近年鎳價低迷,RNC礦業原先已將礦床掛牌出售。RNC表示,儘管發現大量黃金,但因為缺乏探勘資金,仍會按照原訂計畫將礦場售出,並用這筆資金投資未來的探勘計畫。

▼地質學家形容,發現這麼大量的黃金是「一生一次」機會。(圖/翻攝RNC礦業官網)

▲▼西澳大利亞挖出罕見超大金礦,粗估價值3.3億新台幣。(圖/翻攝RNC礦業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