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球破天」墜落地球!10秒音爆影片曝 鎮民驚逃:世界末日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澳洲時間28日晚間7時許,有駕駛目擊,一顆從天而降的「大火球」劃過上空,像是爆炸般,熊熊燃燒紅色火光瞬間照亮整片西澳黑夜。神奇一幕剛好被行車紀錄器完整拍下,短短10秒影片在網路瘋傳,不少目擊者聲稱,看到一顆相當刺眼的發光體,持續了3秒才消失,科學家正在尋找火球墜落地面的遺留物質。

事發於西澳首府伯斯(Perth)郊區,澳媒報導,當地警消晚間7時40分開始陸續接到報案,約克(York)小鎮鎮民聲稱「天空有火球」怕引發大火災,還有不少民眾驚呼看到不明飛行物。事後伯斯氣象天文單位收到了數10個監視器畫面和行車紀錄器捕捉的相關影片。

▲▼「大火球破天」墜落地球!10秒音爆影片曝 鎮民驚逃:世界末日。澳洲伯斯驚見流星劃過夜空。(圖/路透社)

▲▼「大火球破天」墜落地球!10秒音爆影片曝 鎮民驚逃:世界末日。澳洲伯斯驚見流星劃過夜空。(圖/路透社)

▲「大火球破天」墜落地球!10秒音爆影片曝。(圖/路透社)

一名當地女住戶受訪時談到,當晚正在洗澡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就像爆炸一樣,一度以為是飛機失事。另一名居民則說看到了光,有雷鳴聲,一開始覺得是閃電,之後看到在燃燒確定「絕對不是雷擊」,整個房子窗戶都在震動,狗也失控汪汪叫,甚至有不少人以為「天空正在墜落」、「世界末日」,從屋內奔逃出外。

目擊駕駛Ralph Gonzalvo表示,當時正在開車,突然看到巨大像閃電的一道光線,他抬頭一看,光線開始變暗,天空中突然有某種巨大的物體在燃燒,本來還誤以為光線是高速攝像機發出的,但是這道光持續了約3秒才消失。

大火球墜落地球,震驚西澳人,伯斯天文學家理查(Richard Tonello)表示,這顆流星是在當晚7時40分左右穿過伯斯市區上空時被發現,在燃燒前約有一顆籃球那麼大,之後可能被燒到剩拳頭大小。至於強光的原因,則是因太空隕石中含有鐵和鎳的物質,在大氣中以高達時速7萬公里速度墜落時,所產生熱量和摩擦造成「它周圍的空氣開始發光」。

理查進一步表示,地球每年會被2萬8000頓隕石集中,大部分落在海洋中,像這樣巨大的隕石,對人類造成威脅,但目前的科技並無法探測到,隕石墜落現象1年僅會發生幾次,十分罕見。

如今,科廷(Curtin)大學科學家爭先恐後在尋找隕石的落定處,估計這顆隕石可能已經墜落在諾瑟姆(Northam),一旦確定位置,就會立刻進行回收修復。布蘭(Phil Bland)教授表示,隕石墜落速度之快,在大氣層內產生音爆現象,被看見時異常明亮,表示這顆隕石體積巨大,可以被追蹤研究,消息令人振奮,因為「大多數流星行進速度非常快,且會完全在大氣層中燃燒消失,只有約2至3%留在地球表面」。

▼流星劃過夜空,鎮民驚逃:世界末日。(圖/路透社)

▲▼「大火球破天」墜落地球!10秒音爆影片曝 鎮民驚逃:世界末日。澳洲伯斯驚見流星劃過夜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