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裝蛋換包材「蛋價漲2成」網憂連鎖速食再漲價


▲雞蛋禁用散裝上路,消費者擔憂速食業是否再次喊漲。(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生鮮雞蛋禁用散裝正式上路,全面改使用一次性包材,違規最高可罰鍰台幣15萬元,不少消費者憂心蛋價將飆漲,連帶影響餐飲物價藉故漲價,原因在於許多食物內容都含蛋,像是前陣子剛調漲的連鎖速食,包括麥當勞、肯德基,會不會因著蛋價波動再度引發第二波價格調漲的情況。然而,用蛋量大的四間連鎖速食品牌回應,影響不大,無漲價計畫。

農委會在12月24日,執行「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14條第4項規定「裝載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之裝載容器或包材」,批發或運送蛋都要改用塑膠盒或紙箱等不重複使用的材料,避免發生交叉感染。

肯德基上個月因應人事營運成本考量才漲價!業者表示,農委會頒布的法令上路後並無影響,因為蛋撻與早餐歐姆蛋的產品,全使用供應商所提供CAS認證工廠的殺菌蛋液,而非使用帶殼的雞蛋,包裝方式原本就不一樣;麥當勞則表示,重視食材品質與安全,雞蛋盛裝一向皆使用一次性包材,呼籲消費者不需要太擔心。

摩斯漢堡回應,因雞蛋價格是簽定年約,備料食材使用動福蛋,相較於價格,更重視品質的部分,希望給消費者更好的安心食材。漢堡王表示,近半年人事法規的影響層面更廣,也沒漲價,目前不會因為蛋價波動調整產品價格。另外,西式早午餐業者部份表示供應商還沒漲價,散裝蛋換包材成本若不造成太大影響,價格會自行吸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