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禁用散裝賣 早餐店憂蛋價大漲:要怎麼做生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愛的蛋餅也會漲價嗎 QQ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生鮮雞蛋從24日開始禁用塑膠籃散裝,違規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直接衝擊到的將是街頭巷尾常見的早餐店,因為進貨都是用塑膠籃裝的散蛋。有蛋商已經提前預告,未來蛋價將會漲3成,讓早餐店老闆急得跳腳,擔心未來生意不知道該怎麼做。

從塑膠籃裡拿顆雞蛋,熟練的打蛋,再煎蛋,這幾乎是每家早餐店天天要上演的畫面。不過,一聽到未來雞蛋得要先一個個裝好才能販賣,早餐店老闆娘抱怨連連。「(蛋)還要分裝,他送來的時候,如果真的在忙,你還要把它拆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娘說,過去跟蛋商進貨,用的是20斤重的塑膠大籃子,到了店裡她再分成一小籃一小籃使用,但現在為了禽流感防疫,得先用一次性的包材分裝好才能賣,蛋商已經提前預告將會提高售價,一籃的價格從原本的600至700元飆漲到1000元。

早餐店老闆指出,「他(蛋商)說如果這樣的話,他們要增加人力要分裝,他們一定會漲價的,漲3成啊!像我們價位都很便宜,如果說蛋價又要漲,要怎麼做(生意)?」

不只業者抱怨,新制更引發民眾反彈,有人質疑這會增加塑膠盒垃圾,一點也不環保,還有人擔心蛋價將會因此大漲。一位民眾說,「現在環保時候…是不是盡量不要浪費,能重複使用,是一個大家會考慮…像環保袋,我們帶環保袋出去買東西,這也是合乎民情。」另一位民眾則表示,「(漲價)我就不吃蛋。」

裝雞蛋的容器現在也要變成成本,甚至得由消費者一起承擔,苦不堪言的不只是業者,民眾恐怕也得承受未來新一波的漲價效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