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府與中央大學攜手 推動客家藝術文化扎根計畫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與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合作推動「大專院校客家藝術文化扎根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客家事務局與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合作推動「大專院校客家藝術文化扎根計畫」,包括「文青X桃園客家」論壇、「當代客家女性的跨界對話」系列講座、客家達人駐校工作坊、客家藝術文化節、跨校「體驗客家」通識課程、客庄社區影像紀錄工作坊等活動,讓客家文化在學院中進行正向激盪。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央大學不僅有客家學院及客家學程,也把客家文化納入通識學程中,是一個很好的客家文化基地。

▲鄭文燦在「文青x桃園客家論壇」中,針對客家文化的推動方式等議題進行說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前往國立中央大學黑盒子劇場,出席「客家書院─大專院校客家藝術文化扎根計畫啟動儀式暨『文青x桃園客家』論壇」,他表示,市府將打造桃園成為客家文化復興運動的中心點,透過詮釋客家讓更多人認識客家,讓客家「走入生活、結合城市」,成為桃園的魅力點。

鄭文燦說,中央大學曾於平鎮、新屋、龍潭等地設置客家書院,內容包括專業課程、通識課程及工作坊等;今年的「桃園客家微電影競賽」,中央大學生團隊提出的作品,內容讓人驚豔。市府結合大學、社區及產業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動客家文化,讓中央大學成為桃園客家人才的搖籃,透過各式活動讓大家熟悉客家文化,進而更喜愛客家文化,也讓客家成為桃園的魅力點。

▲鄭文燦讓客家「走入生活、結合城市」,成為桃園的魅力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在「文青x桃園客家論壇」中,針對閒置公共空間的活化利用、客家文化的推動方式以及付費觀賞文化表演等議題進行說明。他表示,任何創作都需要表演空間,桃園市境內雖有中壢藝術館、展演中心及社交館等藝文表演空間,但較不適合獨立樂團或是小型表演。市府將以公共化的方式推動,活化市府的閒置廳舍,讓客家文青人才有固定表演場所。並與大學合作透過學術的協助,讓文化扎根成為知識體系,才能夠成為一個自信的客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