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美總統子女在台讀書 外交部怒:獎學金終止!

我們想讓你知道…聖國在台讀書 外交部:獎學金終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聖多美普林西比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總統府、外交團隊上午緊急出面滅火。聖多美國總統卡瓦留與台灣關係密切,其子女都在台唸書。外交部次長侯清山21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聖多美目前在台灣有42位學生領取外交部台灣獎學金,這部分會做檢討,不會讓他們領到畢業。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圖/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現在已經全面斷交,是否讓聖多美學生念到畢業?侯清山說,會到一個階段,「現在寒假要來了,可能會到暑假結束」。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又問,卡瓦留子女會不會改去中國大陸唸書?侯清山則回應,這部分不清楚,但他強調,對我國來說,「學生沒有過錯,不應該懲罰他們」。

蔡適應再追問為什麼會斷交?侯清山說,聖多美承認一中原則,是政治性藉口,最大的理由是預算缺口太大,向我方要求2億5000萬美金的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