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取締違規拖吊要嚴守7規則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取締汽車違規停放,一定要嚴格遵守拖吊SOP標準作業,針對「併排停車」等7大違規行為作為優先取締對象。(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委外拖吊業務是不得已的手段,絕非為增加市府違規收入!市長賴清德2日在台南市政府制安會報第71次會議指出,取締汽車違規停放政策仍要持續執行,但是一定要嚴格遵守拖吊SOP標準作業,針對「併排停車」等7大違規行為作為優先取締對象。

適逢議會開議期間,多位民代提及取締違規拖吊一事,賴清德特別利用治安會報要求市警局,一定要嚴格遵守7個規則規定。換言之,SOP標準作業,也不是看到車就拖吊,目前拖吊是針對併排停車、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停車、公共汽車招呼站停車、汽佔用機車道停車、交叉路口停車、人行道停車及逆向停車等7種,會影響用路安全的違規停車進行拖吊,一定要非常精準的執行工作,避免衍伸其他的問題。

賴清德強調,執行拖車政策目標不是為了營利,且已規定拖吊公司的收入上限,所以不是拖吊越多、賺越多,市政府不會因此而賺錢,實在是為解決台南市越來越嚴重的交通問題,保護用路人安全。

另,賴清德再次強調毒品防制的重要性。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特別邀集各部會討論毒品防制作為,為了台灣的環境,為了我們自身及下一代的健康,希望每個分局之間要相互合作,不要讓毒品進入我們的城市,你的管轄區域,要有打擊毒品犯罪,並響應蔡英文總統的政策,給市民一個安全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