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不正常國家? 馮世寬:那是不正常的人說的

▲高金素梅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審查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及所屬主管收支公開部分,而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先是質疑台灣經濟非常不景氣,國防預算卻一年比一年增加,「你們真的是對台灣好嗎?」接著又要求馮世高聲唱國歌,還嗆「你不是很有guts嗎?」對此,馮世寬也難掩怒火,回擊「我guts不是要當眾唱國歌」,不可能接受這樣無理的要求;雙方你來我往,氣氛緊張。

高金素梅今日在質詢時直批,台灣現在經濟非常不景氣,不需要買的東西就應該要節省起來,去做社福、教育等,而不是在剝削人民的納稅錢;每年國防預算比例一年比一年增加,然後每次有不同說法,現在又是潛艦國造、國機國造,「你們真的是對台灣好嗎?」她接著質疑,國防工業是什麼,「台灣這麼小,如果有的話,蔣經國時期就在講國防工業了,到現在多少年了,建立起來的嗎?」

她進一步逼問,「現在國防需要武力嗎?需要軍備競爭嗎?應該要靠外交手腕吧!」就像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過,馮世寬也不甘示弱直回「我們是中華民國,不是菲律賓。」

高金素梅聞言則拉高音量,表示「你講得更好,你承認是中華民國,但有人不承認我們是中華民國,有人說我們是不正常的國家!」馮世寬也脫口回嗆「當然是(中華民國),那是不正常的人!」

高金素梅接著高聲要求「麻煩你唱一下國歌」,但馮世寬卻回應「我現在不可以當眾唱」,讓高金素梅直罵「為什麼不能唱?你不是很有guts嗎?」「你最正常,身為一個三軍統帥、身為一個部長,你唱!」馮則拉高音量回「我guts不是要當眾唱國歌」,不可能接受這樣的無理要求,這不是正常現象。

眼見現場氣氛緊繃,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羅致政也忍不住起身打圓場,笑說「部長要唱,我們全部都要起立了啦!」

不過,高金素梅仍接著痛批,當馮指責別人是不正常的人,「你在這裡不唱國歌,你也是不正常的人」;馮也忍不住再度回嗆「我當然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