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確定自付保費納健保 陸委會:基於人道考量

▲政府拍板將推動中生納保。(圖/東森新聞)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敲定陸生將比照僑外生納保,但要全額負擔保費。陸委會晚間指出,這是基於人道考量與人權價值,讓所有在台就學陸生享有一致的醫療保障。

陸委會表示, 就府院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今天討論陸生納保議題會議結論,基於人道考量與人權價值,中國大陸學生比照外籍生及僑生納入健保體系。陸委會表示此為政府一貫立場,讓所有在台就學陸生享有一致的醫療保障。

陸委會說,基於政府資源的有限性,與社會保險的公平性考量,陸生與僑、外生的保費一致,均應全額自付。 陸委會未來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持續向社會各界溝通說明,並配合推動完成立法程序,落實陸生納保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