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燈聚焦反擊...繞著他飛 空軍夜航救護遭「雷射筆」照射

 

▲S-70C直升機。(圖/記者賴于榛攝/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救護飛行員教官溫松原在個人臉書發文,22日深夜執行救護任務時,竟連續2次被人用綠色雷射筆照射,他怒氣沖沖地說,「你看你的夜景,我去救我該救的人不是很好嗎?別逼我用探照燈討回來」。

中校溫松原寫道,「晚上拿雷射筆照飛機很爽嗎?你看你的夜景,我去救我該救的人不是很好嗎?一個晚上被兩隻綠色雷射筆照到超不爽,分別一點在陽明山,一點40在八卦山,別逼我用探照燈討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種行為非常危險,可能造成飛行員短暫失明。有一名網友推測,「我看過有人觀星象拿雷射筆出來指,會不會正好指到你的飛機?(UFO?)。」但溫松原則表示,「飛走了還跟來呢!這不是第一次了。」

另外也有其他飛行員陸續留言說,「我上次是凌晨低空的任務,被錨泊的商船用大型強探照燈照,他可能是以為這樣我會看比較清楚,卻讓我覺得自己死過一次了」、「我上次夜航時也是被雷射筆攻擊,但是我第一次就直接指示後艙用搜索燈聚焦反擊,直接繞著他轉,照到他走人,我只能說教官修養好,重點是我忘記第一擊要請示國防部長才可以」。

「現在的台灣人只會看熱鬧,確(卻)不知他們的舉動會造成救災人員的危險,唉~無知啊!」不少人甚至開玩笑地說,「支持投彈,反正有雷射當彈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