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摸魚打個「盹」 淡水救護員3小時搶救回2條命

▲▼淡水消防分隊王昱鈞、蔡政峰在3小時內成功救回2條性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淡水消防分隊王昱鈞、蔡政峰在3小時內成功救回2條性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執行緊急救護是消防人員的日常工作,若遇OHCA(到院前停止呼吸心跳)案件,必需仰賴救護員精湛技術及精良裝備;11月初在淡水消防分隊救護技術員王昱鈞、蔡政峰,分別在同一天的下午執行了2件OHCA救護案,經救護員急救後皆恢復生命徵象,目前兩名患者恢復良好,現已康復出院。

新北市淡水區一位49歲在餐廳工作的林小姐,11月3日工作時因為身體不識突然昏厥,倒地後失去呼吸心跳,由用餐客人立即撥打119報案,恰好患者妹妹也在相同地點上班,在救護車尚未到達,與店長兩人接受線上救護派遣人員指導一起執行心肺復甦術。

該案件也同時啟動行動急診室,抵達現場消防人員即刻進行CPR及AED急救,現場實施電擊3次後,林女於現場恢復生命徵象,即時擊退閻王,成功將林小姐從鬼門關拉回。患者送醫後診斷為心肌梗塞,院方進行心導管手術,林小姐於11月10日康復出院,現已回到工作崗位上班

沒想到時隔3小時,救護技術員王昱鈞與蔡政峰再次出勤OHCA案件,患者彭先生(50歲)平時在土地公廟步道快走運動,事發當下並無任何症狀卻毫無預警倒下,救護人員抵達時已有路人幫患者CPR,接手後現場實施電擊1次,並進行靜脈輸液注射,患者也於現場恢復生命徵象,再次擊退閻王救回一條寶貴生命。患者送醫後診斷為心室肥大,接受院方安排植入心律調節器,術後恢復良好。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黃弟勝表示,完整生命之鏈除了仰賴救護員的精湛技術與精良裝備外,事發當下週遭民眾若能及時協助CPR按壓更顯重要;兩件成功救人案例,都是旁人立即報案並由線上救護派遣員指導民眾施行CPR,直到救護人員無縫接軌接手進行急救,順利搶救兩條寶貴生命及兩個家庭。

▲▼淡水消防分隊王昱鈞、蔡政峰在3小時內成功救回2條性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