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府投入1.4億元 重建平鎮棒球場、室內練習場

▲桃園市體育局局長夏金興於市政會議中,提出「平鎮棒球場與周邊整建工程」簡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體育局局長夏金興18日於市政會議中,提出「平鎮棒球場與周邊整建工程」簡報,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預計投入1億4,000萬元,進行平鎮棒球場主體、室內練習場及射箭場重建工程,今年度編列的7800萬元經費盡速發包,也將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6200萬元經費挹注,讓棒球隊及市民獲得完善運動空間。

體育局長夏金興表示,該工程將進行包括:4900萬元的棒球場主體建築、4850萬元的室內練習場、1450萬元的射箭場主體建築以及2800萬元的周邊環境整修等項目,總計1億4000萬元。

其中,市府今年度已編列7,800萬元,另外的6200萬元已由體育局行文教育部及體育署爭取中央全額補助,屆時也將拜會教育部,爭取補助案順利核准。工程預計於今年12月開工,棒球場主體、射箭場主體以及周邊環境整修預計於明(106)年12月竣工,室內練習場預定107年4月竣工。

鄭文燦說,桃園市棒球運動興盛,球員表現績優,不僅三級棒運興盛,大學棒球隊、桃園航空城棒球隊以及職業棒球隊「Lamigo桃猿隊」等各項棒球實力都很堅強。其中,平鎮高中三校聯隊及新明國中在今年度分別獲得世界少棒聯盟(Little League Baseball, LLB)的世界青棒錦標賽及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冠軍,且兩隊均以平鎮棒球場為主要訓練場地,一個球場能培養兩個世界冠軍實屬不易,會盡速完善球場設施,讓球員有良好練習場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