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濱海客家好店鱻味傳香 28家業者獲標章認證

▲桃園濱海客家好店,28家業者獲標章認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獲桃園濱海客家好店標章認證的大園區祥祥創意平價小館(右)。(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美食不僅是人際溝通最好的橋樑,也是城市的亮點。桃園市政府推動「桃園濱海客家好店」標章認證活動,28家業者25日於大園區大興吉利鵝城,舉辦「海客原鄉‧鱻味傳香-授證暨成果分享會」,期大家認識海洋客家料理的魅力。

由市府與經濟部合作推動的「海客原鄉‧鱻味傳香-授證暨成果分享會」,市長鄭文燦親自到場頒發標章認證給28家業者並指出,這項推廣海洋客家料理的活動,讓餐廳業者以包括鹹冬瓜、九層塔、豆腐乳、桔醬、瓠乾等客家特色食材與海鮮融合,呈現不一樣的海鮮料理,獲得業者熱烈迴響。

此外,市府也推動客家餐廳整合行銷發展計畫,除了推廣大家熟悉的燜筍、焢肉、閹雞、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等傳統的山客美食,也鼓勵發展如客家蔬食等創新料理,讓客家菜色多樣化。▲桃園濱海客家好店,28家業者獲標章認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以包括鹹冬瓜、九層塔、豆腐乳、桔醬、瓠乾等客家特色食材與海鮮融合的海客料理。▼「海客原鄉鱻味傳香」共發行3期《海客之都》美食導覽地圖刊物供民眾索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濱海客家好店,28家業者獲標章認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客家局長何明光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濱海客家餐廳輔導,呈現餐廳的特色化、在地化,協助店家提升服務品質及經營品牌形象,並透過「海客原鄉‧鱻味傳香」計畫,輔導業者取得「桃園濱海客家好店」標章,3年來共81家業者獲得認證。

此外,也發表《海客之都III》美食導覽地圖刊物,展示各店特色及推薦的海客料理,將於今年10月19日起放置在桃園火車站、中壢火車站旅、高鐵桃園站、慈湖遊客中心、石門水庫、拉拉山等地的遊客中心及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歡迎市民朋友踴躍索取,按圖索驥探索桃園濱海客家好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