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業法修法三大方向 蔡英文:展現邁向非核家園決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於會後轉述。(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晚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針對《電業法》修法強調,是展現邁向非核家園,以及啟動國家能源轉型的決心,除了讓綠電快速到位,加速綠能產業投資與發展,也要補足核電退場的能源供給問題。

有關本次修法,行政院主要有三大方向:首先是多元供給綠能先行。在第一階段的修法的重點,將開放綠能加入市場,提供民眾購電多元選擇。而外界關心的傳統能源加入電力市場,以提供民眾擁有更多元的購電選擇權等相關配套,將在第二階段修法時處理。

再者,增進用戶權益。全面開放用戶自由選擇綠電,提升電力服務多元化;最後,則要營造友善綠色電力發展環境。促進綠色電力使用在地化、分散化,以降低線損,提高電力供應效率。

對此,蔡英文表示,這次電業法的修法,是展現邁向非核家園,以及啟動國家能源轉型的決心,除了讓綠電快速到位,加速綠能產業投資與發展,並提供就業機會外,也要補足核電退場的能源供給問題。

蔡英文裁示,行政院等相關部會應會同地方政府先盤點再生能源發展相關資源,預作綠能發展規劃的準備,待電業法完成修法,再生能源投資及發展就可以最快的速度上路。

有關電業法的改革過程,蔡英文喊話,一定要做到穩定電力供應與維持電價平穩;所以,以分階段的方式處理。同時,她也請行政部門加強對社會的說明,請立院黨團協助推動立法進程,藉由電業法的改革重新架構國內電力市場,建立多元供給及有利於綠能發展的市場。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