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抓工讀生偷錢…賊是老媽!女店長道歉洩個資「鄉親爆氣」拒買

▲抓工讀生偷錢…賊是老媽!女店長登報道歉洩個資。(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高中生打工貼補家用卻被當賊!有民眾PO文指控,苗栗通霄一家咖啡連鎖店的店長抹黑工讀生偷錢,報警後調閱店內監視器才發現抓錯人,拿錢的其實是店長媽媽,工讀生被冤枉離職,事後雙方和解,店家刊登報紙道歉啟事,卻將他的住址薪資等個資洩漏,搞得連鄰居都知道此事,引發在地鄉親不滿發起拒買。

店家在報紙上刊登道歉啟示,內文提及誤會員工行竊公開致歉,卻將張姓高中生的全名及住址甚至薪資等個資全部露出,讓張家人氣不過PO文指控「哪有人這樣道歉」,明明是女店長自己家人拿走錢,卻誣告工讀生偷錢,逼得工讀生離職,還在咖啡店網頁急徵詢人引來罵聲一片。

施姓女店長受訪時則喊冤,「我幹嘛監守自盜,錢是我的,我監守自盜什麼啊?」道歉啟事是交代弟弟刊登,沒想到竟將工讀生個資都曝光,她說有跟弟弟說要再跟對方道歉。她進一步解釋,就讀高三的的張姓工讀生通常將包包放在保險櫃上,錢不見後就不再把包包放上面,才會起疑竇,加上她不會操作監視器看畫面,才直接報警

▼女店長喊冤:我幹嘛監守自盜,錢是我的!

未料,調出畫面一看,拿錢的根本是女店長的媽媽,沒告知就幫女兒把營業款項收下,抓錯賊。張姓工讀生是單親的孝順小孩,家人氣炸了,就怕單純的小孩被汙衊,心靈受影響,張爺爺受訪時擔心地直說「他說錢不是偷拿的,卻被說是他偷的…」鄰居也知道此事,知道高中生是被誤會。

好在調閱監視器後證明被冤枉,沒想到店家又刊登道歉啟示洩漏個資,再度引發爭議,讓鄉親也氣得痛罵店家「惡劣」,發起拒買,連鎖咖啡店總公司得知後,強調店長作法失當,將加強管理階層訓練,雖然雙方已經合解,工讀生也離職,但總公司仍會聯繫工讀生進一步彌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