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阿拉伯高消費旅客來台 外交部擴大9國電子簽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7日上午宣布,我國自今年1月實施「電子簽證」的計畫,將在今日擴大適用的國家,增列菲律賓、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卡達、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蒙特內哥羅及多米尼克等9國,其中菲律賓試辦1年。

為爭取穆斯林高消費客群來台觀光,經審慎評估並兼顧促進商旅及維護國境安全考量後,因此決定擴大適用國家,其中電子簽證首階段對象包含邦交國在內的27個國家以及應邀來台出席由中央政府機關主辦、協辦或贊助之國際會議、賽事或商展等活動之外籍人士。

該實施為配合政府推動深化資訊建設及爭取多元觀光客來台政策,並因應國際旅行文件電子化發展趨勢而辦理,而外交部未來仍將視實行狀況、成效及洽獲其他國家改善對我簽證待遇之進展,不定期會同相關機關研議擴大本計畫之適用國家及對象。

此外,適用電子簽證計畫的人士可透過網路「一站式」的便捷服務(線上填表、信用卡繳費、經審核通過獲發電簽憑證)申辦來台簽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