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幹的?敘利亞婚禮遭自殺攻擊...新郎當場爆血亡新娘哭倒

▲IS和庫德族恩怨複雜,這次再鎖定庫德族婚禮發動自殺炸彈攻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持續,5年多來造成許多人流離失所,親人分離,至今政府軍和反抗軍都未有停戰的可能。日前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Hasakeh)一場溫馨的庫德族婚禮,遭到了自殺炸彈的攻擊,新郎倌當場爆血身亡。截至目前至少有22人死亡、數十人重傷。

托爾塔威爾村(Tall Tawil)原本是一個寧靜的小村落,當地時間3日晚間,一戶庫德族正舉行婚禮,現場客人開心地跳舞飲酒,卻突然遭到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爆攻擊,造成新郎倌當場爆血死亡,現場磚瓦四散,新娘及家屬在逃出後發現婚禮男主角竟沒有逃出,徒手剝開碎磚瓦才發現他已經斷氣,新娘看到立即崩潰哭倒屍體旁,所有人愣在爆炸處無法相信在大囍之日竟遇上慘劇。

目前還沒有任何恐怖組織出面坦承犯行,但是反恐組織認為,這樣的攻擊手法是類似伊斯蘭國(IS),且過去已經多次針對庫德族發動自殺炸彈攻擊。據悉,婚禮上也有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成員。

敘利亞民主力量是阿拉伯人和庫德族成立的組織,2015年成立後試圖將伊斯蘭國勢力逐出敘利亞,希望可以建立一個自治、包容、民主的敘利亞。因此,此次婚禮炸彈攻擊被認為是IS的報復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