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包600吃喜酒!他嘆「根本做功德」 網友:我只在乎朋友是否到場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2人包600吃喜酒!有人嘆「辦喜宴要有做功德的心裡準備」,有人則認為:「我只在乎朋友是否到場。」(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參加別人的結婚喜宴,幾乎都是看交情包禮金,但到底應該包多少才合理呢?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某天聽到親戚聊天時說,「有人只包600元,還2個人來吃喜宴」,因此好奇問「現在的喜宴紅包行情多少?」文章意外引發網友討論,有人在意金額多寡、有人則在意是否到場。

文章分享後,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討論,還有人分享親身經歷說,「我家紀錄5個人包800來吃」、「我遇過包1200帶親友來坐滿一桌的」、「我兒子滿月來4個,包200」「現在辦喜宴要有做功德的心裡準備。」、「之前幫朋友喜事收禮,有一個打開只有紙條,寫著先欠著下次補,害我笑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人覺得說,「我個人不在乎禮金大小,只在乎跟我要帖子還不來,真的很討厭」、「禮金,多寡不重要,重要的是否人有來祝賀。」、「結婚辦婚宴這種東西,就是要讓人祝福開心,如果一直怕虧錢,不如不要辦。」、「我覺得我朋友有來,就算沒包也沒關係。」、「我只在乎人有沒有來唉,收陌生人的錢我也不爽」

▼超實用「結婚禮金行情表」,教你怎麼包紅包不失禮。(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攜伴+800!實用「結婚紅包行情表」(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