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因素決定颱風假 朱立倫:原則上不會超過22點宣布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中颱梅姬27日下午從花蓮登陸,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基隆市在晚間10點共同宣布,28日再次全日停班停課。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上午受訪表示,考慮放颱風假的因素有3個,包括氣象局的風雨預報、交通恢復以及恢復家園的時間。

朱立倫說,首先,到底風力有沒有符合所謂停班停課的標準,等到氣象局的最後一報出來,確定28日6點以後還是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第二個,考量整個包括整個鐵路、高鐵的運輸,是不是能夠恢復正常,「後來宣布了到今天中午以後才能夠恢復正常」。

第三個,朱立倫說,這個颱風走的速度比較慢,所有的清潔人員,還有路樹要扶正等,要上午才能夠開始進行,綜合以上考量的因素,28日不適合上班,所以就停班停課。

由於氣象局表示說當天凌晨才會最準,會考慮以後變成當天再宣布嗎?朱立倫說,也要考慮民眾的生活習慣,所以原則上不能超過晚上10點,前一天(26日)更容易判斷的時候,就8點以前就決定,「那昨天是因為相對考慮風雨還有交通、環境的因素,所以我們10點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