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達停班課標準 北北基是否再「放半天」受關注

▲梅姬颱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27日16時公布最新風力預測資料,28日上午6至12時,除桃竹苗南投之外,北北基及金馬澎湖等17縣市,仍達停班停課標準(平均風力7級或瞬間最大陣風10級)。對於南部5縣市僅「放半天假」遭民眾「譙翻」,北北基27日晚間的決策再受關注;據透露,最快晚間8點,最晚10點同步宣布明天是否上班上課。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包括高雄、台南、屏東、嘉義、雲林都宣布27日上午上班上課,下午開始放颱風假,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民怨,臉書更被灌爆。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紛紛出來道歉,嘉義市長涂醒哲則把砲口對向媒體,認為到處拍攝中午接小孩回家的畫面,只報導亂象,不是很好的心態。

回頭來看,台北、新北、基隆有「首都生活圈」之稱,由北北基副市長組成決策小組討論後,同步決定是否放颱風假。2015年9月杜鵑颱風來襲時,北北基也曾宣布「放半天假」,隔天上午停班停課,下午要上班上課,但因民怨沸騰,2個小時之後政策大轉彎,改為全天放假。

梅姬颱風腳步緩慢,據透露,北北基目前不傾向28日僅「放半天假」,因為包括災後復原、股匯市和交通因素,多出來的半天假,或許有更多時間讓市民清理家園和恢復市容,另一方面,也或許能順勢平息看到放半天假就抓狂的市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