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注意!入夜風雨高峰到 高市94條溪土石流黃色警戒

▲高雄市第3次工作會報,陳菊坐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威力未減陸,午後開始挾帶狂風大雨襲擊高雄,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預計最快28日中午前才可能遠離,擔心又逢大潮,高雄市長陳菊27日在第3次工作會報特別叮嚀民眾提高警覺。此外,災害應變中心指出,農委會已發佈全市94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呼籲山區民眾加強防範。

陳菊指出,目前梅姬帶來的威脅仍不可輕忽,加上適逢滿潮,入夜後進入風災高峰期,山區可能有超大豪雨,絕不能大意,她也感謝大家堅守崗位,提醒要注意自身安全;由於此次颱風造成部分水電中斷,已請自來水公司、台電公司、電信公司針對停水、停電、停話災情,於安全無虞之情況下儘速派員搶修復原。

同時,陳菊也請水利局務必嚴密監控各地淹水災情,隨時機動調度砂包及移動式抽水機支援救災,全力防範可能之災情。

災害應變中心指出,目前農委會已持續發布高雄市土石流潛勢溪黃色警戒,包括桃源16條、那瑪夏14條、六龜31條、甲仙17條、茂林3條、杉林4條、美濃9條等,一共94條,呼籲山區民眾加強防範,針對這些地區務必貫徹執行疏散撤離工作,必要時請強制撤離,做好安置作業,妥善照料市民朋友生活起居;另外,全市目前為止共有4710人撤離安置或依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