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0歲嬤寶」討不到錢爆氣…怒開瓦斯!警壓制上銬強制送醫

▲▼林男向阿嬤討錢未果,怒開瓦斯揚言引爆。(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林男向阿嬤討錢未果,怒開瓦斯揚言引爆。(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宋德威、莊智勝/高雄報導

「阿嬤為什麼不給我錢!」高雄市旗山分局中壇派出所14日下午13時接獲通報,美濃區忠孝路一處民宅有男子情緒失控、意圖引爆瓦斯輕生;警方趕到現場了解狀況,發現30歲的林男因向阿嬤要錢未果,情緒激動在家中開啟瓦斯作勢引爆,所幸警方在與林男對峙2小時後終於成功將他制伏,並上銬強制送醫。

警方指出,當時同仁正在執行巡邏勤務,約在下午13時突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美濃忠孝路2段38巷內一處民宅有男子開啟瓦斯、揚言要引爆輕生,希望警方能到場制止。

員警趕抵現場,經了解後發現企圖引爆瓦斯的林男(30歲,有毒品前科)情緒相當不穩,當時因無錢花用伸手向阿嬤討要,沒想到卻遭到拒絕,頓時暴跳如雷,開啟家中瓦斯企圖尋短;而當下阿嬤也在住宅旁走廊,情況相當危急,警方不敢大意,一面安撫林男情緒、一面緊急通報消防隊到場支援,並趁機開窗讓瓦斯濃度消散。

在雙方對峙2個小時後,警方評估瓦斯濃度已經到達安全值,遂與消防隊員合力破門、灑水,將失控的林男制伏在地上靠,隨後送往旗山醫院強制就醫。警方指出,事後也依照規定通報社會局,將林男列為高自殺風險個案,後續予以追蹤、關懷,避免憾事發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