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來襲!南勢溪濁度達2600度 北水處:目前不會停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撲台,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上午主持災防會報時,關心南勢溪目前原水濁度問題;對此,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會後受訪表示,目前南勢溪原水濁度已到2600度,而濁度與山區雨量有非常大關係,會密切關注雨量問題,不過,從去年到現在做了非常多整備工作,「相信今年應該可以順利度過這次颱風」。

北市災害應變中心27日上午9時召開第二次災防會報,分析研判組指出,從27日上午到下午,北市風勢將逐漸增強,持續有8級以上強陣風,最大陣風預估達11級;而上午至下午北投、士林、南港及文山區為降雨較顯著的區域,預估累積雨量40至70毫米,新店上游烏來山區則預估會有較大的累積雨量(100至200毫米),需留意南勢溪上游原水濁度。

北水處則在會中表示,目前為止不會停水;而陳錦祥會後受訪時進一步指出,截至上午9時10分止,南勢溪原水濁度已到2600度,而北水處也密切關注雨量問題,若真的比較高,對於原水濁度一定有非常大影響。不過,他強調,北水處去年到現在做了非常多整備工作,相信應該可以順利度過這次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