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快報/馬勒卡14時最接近台灣!北市府已做萬全準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馬勒卡步步逼近,且將於17日下午2點最接近台灣。為嚴防災情發生,北市府已將河川區在建工程、碼頭、廁所等設施全數撤離,同時並開放市區紅黃線停車;至於蔬果的供給,台北農產公司已加強貨源調配及視市況啟動平抑菜價機制,藉此補齊總體的不足。

▲柯文哲坐鎮指揮防颱風工作。(圖/北市府提供)

強颱莫蘭蒂前腳剛走,中颱馬勒卡隨後跟進,並將在17日下午2點最接近台灣,其中心位置與台灣陸地最短暫的距離將只剩下100公里左右,而台中、南投以北和東北部的宜蘭和花蓮,也會在七級風暴風圈的影響範圍之內,預計18日凌晨2、3時,台灣本島才會完全脫離暴風圈的影響範圍。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馬勒卡目前位在宜蘭東南東方海面,正朝向北轉北北東移動,其暴風圈籠罩台灣東半部、台中以北及南投地區,而東北部及北部地區風雨將逐漸增強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貨櫃撤離。(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有鑑於南部災情慘重,北部各縣市政府皆嚴陣以待。其中,北市府於17日上午8點時,已全數關閉河堤疏散門,另河川區在建工程、碼頭、廁所等相關設施也已撤完,至於河堤周邊仍有306輛車滯留,目前已使用簡訊通知,同時再次提醒車主盡速移車。

而因正值中秋節,蔬果到貨量減少,且逢兩颱風夾擊,各價格皆有上漲趨勢。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穩定夏季蔬菜供需措施,市場處已請台北農產公司加強貨源調配及視市況啟動平抑菜價機制,並透過全聯超市增加蔬菜供貨量。

此外,截至17日上午8點,北市受理災害案件僅輕微程度,其中為路燈故障件數最多,再來是廣告招牌掉落。而北市長柯文哲也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以確保颱風期間自身的安全。

▲大稻埕撤離唐山帆。(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