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縣市豪雨特報納入北台灣!新店示警簡訊「川流式」洩洪

▲水氣北移豪雨特報更新!新店示警簡訊「川流式」洩洪。(圖/水利署、網友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雨下不停!6日受低壓帶影響幾乎各地都出現雨勢,晚間水氣北移,中央氣象局更新豪雨特報,全台15縣市都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大台北地區山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水利署並持續發布台南、嘉義淹水一級警戒,此外,新北市晚間9時直潭壩洩洪川流式,特地針對受影響的新店區示警,提醒沿岸民眾注意。

受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午後雷雨胞發威,台南市日累積雨量「紫爆」。氣象局6日晚間7時55分更新豪雨特報,7日前中部以北地區納入豪雨特報範圍,桃園市、新竹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苗栗、台中、南投、雲林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宜蘭山區都有局部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北台灣也納入!(圖/中央氣象局)

水利署防災資訊網並持續針對台南、嘉義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提醒低窪地區、道路注意防範積淹水,其中台南東山區並有河川水位三級警戒。也因大雨關係,晚間全台水庫進行調節性放流,包括南化水庫、鹽水埤、德元埤、直潭壩及白河水庫,台南市、新北市都列為警戒範圍。

直潭壩洩洪川流式晚間9時許特別針對新北市新店區民眾推播示警簡訊,許多用戶收到滿頭疑問,不解怎麼會突然有警訊通知「川流式」,其實是水利署提醒沿岸民眾注意直潭壩將洩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