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暖警徐銘顁、林信宏推輪椅 助路倒婦返家

▲員警以輪椅深夜推著婦人,沿途詢問是不有人認識,最後終於平安將婦人送返家,家屬對警方的服務熱忱十分感謝。(圖/警方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所長徐銘顁、警員林信宏,執行深夜巡邏勤務,行經至中西區國華街時,發現一名婦人癱倒路旁,員警馬上下車關心,發現婦人有生命跡象,且能言語,惟無法告知姓名地址,警方即以輪椅推著婦人,沿途詢問是不有人認識,最後終於平安將婦人送返家,家屬對警方的服務熱忱十分感謝。

警方當時下車查視確認婦人有生命跡象,即立刻扶起,經關懷詢問亦能言語,但卻無法告知姓名地址,且步履不穩,隨時有再倒臥之危險,員警即小心翼翼攙扶坐上輪椅,一邊推走一邊詢問民眾,是否有人認識老婦人,很幸運地有人認出婦人住在附近正興街,於是員警很高興的護送該名婦人回家。

據家屬表示,蘇姓婦人(62歲)最近因罹患帕金森氏症,身體嚴重退化,行動困難,家人亦不知她外出發生狀況,幸遇巡邏員警發現,並地毯式的主動查尋地緣關係,才能順利安全護送其親人返家,家屬實在非常感激警察的辛勞。

海安派出所徐所長表示,警察是人民的保母,派出所員警是地方的守護者,發現有民眾需要幫助時,會本於職責立即伸出援手,以維護民眾安全,而在執行各項勤務中,都有機會遇到救助貧困體弱民眾,並適時給予溫暖關懷,是從事警察工作,最快樂及有意義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