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有明確方案」 教育部定案:教官全面退出校園

▲校園內詳述228政大生貼傳單遭教官撕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大學校園曾發生教官與學生發生衝突事件,引發外界對於教官存廢一事熱烈討論。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肯定教官對學校的貢獻,但各國已經很少有軍人負責校安和生活維護,「認同教官退出校園」,目前教育部正研擬相關配套措施,讓實行近50年的教官制度退出校園,預計8月底會有明確方案。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日前接受PNN專訪,談論教官存廢議題,蔡清華認為,大學畢業生若受訓成為校安人員,月薪可望上看3萬至4萬元,大學加上高中職的人力需求將會成為龐大的就業市場,蔡清華也表示,教官熟悉學校運作,也不排除退休教官回來應徵校安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園內詳述228政大生貼傳單遭教官撕除。

至於教官退出校園後該何去何從?蔡清華也表示,若要照立法院決議在2021年讓教官全面退出校園,教官很難在期限內依退伍年齡或年限退完,因此教育部也為尚未達退休條件的教官想了幾個出路,包括回歸國防部、參加考試轉任公職、接受師資培訓,轉任全民國防專科教師、轉向退輔會,擔任探索教育教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