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媽一天打三份工 他不認輸擠進第一志願台大外文系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羅東高中生陳博煒來自單親清寒家庭,從小由越南籍母親扶養長大,母親為了維持家計曾一天打三份工,甚至到外縣市找工作,母子倆一個月只見一次面,只為了讓他好好生活。陳博煒也相當爭氣,今年指考在第一類組拿下471分,順利錄取第一志願台大外文系,希望能趕快自立,讓家人過好生活。

陳博煒表示,小時候父親因為糖尿病過世,只留下媽媽、他和弟弟,媽媽靠著洗碗、端盤,把他和弟弟拉拔長大,他心裡就想「一定不能放棄自己,要努力把家撐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博煒表示,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英文並不好,上完課後連A到Z都唸不出來,幸好有一名安親班老師鼓勵他;高一時他把英文單字本的單字一個個拿出來查,,有空也會看BBC新聞,慢慢從校排200多擠進100多名,如今更如願考上台大外文系。

陳博煒說,未來想當名老師回饋社會,幫助其他像他一樣背景的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