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費醫復招人氣淡? 分數比輔大醫還低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分發結果出爐,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一類組仍由台大財法、司法、法學等科系佔據前十志願,第二類組台大資工今年則超越材料,基本上前五志願沒有變動,三類組方面,公費醫首度參加指考招生,但台大公費醫卻低於私立自費醫學系,可見考生填志願醫學系優於公費名額。

劉駿豪表示,台大資工去年分數低於台大材料,今年卻擠下材料躍升到第二名,可能和近年大數據、小孩學寫程式風潮有關,至於台大化學去年輸給資管,今年將資管擠出前十,兩系分數不相上下,「但基本上前五志願沒有太大變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三類組前十志願都由醫學系包辦,劉駿豪表示,公費醫首度參加招生,分數集中在430~433,低於私立醫學系,包括最高的台大公費醫433.6都輸給輔大醫學系435分(加權後478.65),「可見有台大兩個字都不見得可以吸引私立自費」,考生還是以未來就業發展為考量。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另外,劉駿豪也表示,考生填到國立大學到中字輩、台北大學之後,剩下地理位置偏遠、辦學不佳的國立大學,就會開始填老牌私校,今年暨南資管就輸給東吳資管,「建議後段大學科系要將科系改得更實用,不要學術性才能吸引學生,像是設計系、觀光系就比較討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