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撥經費打官司 讓員警執勤無後顧之憂


▲內政部長葉俊榮與警政署長陳國恩,赴醫院探視遭砍傷員警張家逢。(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新北市警局1名員警陳昭宏因執行交通管制、疏導勤務遭酒駕女子衝撞,致右小腿截肢,本月2日員警張家逢又因開單遭嫌犯吳志展持刀砍傷等事件,警政署針對2件案例除了加強教育訓練、持續宣導並撥出經費給新北市警局作為律師費用,向加害者求償。

行政院長林全特別在今天的行政院會指示:「完備各項照顧措施,使警察無後顧之憂」,而警政署長陳國恩日前積極爭取到經費成立了「警察人員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目前已經提撥20萬元讓新北市警局延聘律師,全力協助2位員警後續的訴訟,並向加害人提起民事訴訟求償,以維護警察尊嚴。

警友會理事長郭台強及最高顧問葉國一,也發起設立「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獲得政商界許多人的熱烈響應,目前捐助款項已達1億多元,對於因公受傷或死亡者,將給與更完善的醫療照護、安置就養等補助,完備各項照顧措施,使所有員警無後顧之憂,全心維護社會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