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旅居國外不知詐騙 車手遇警當場軟腿


▲杜姓車手領錢時遇到員警,逃跑時卻腿軟跌倒。(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分局勤務中心在今天中午12時許接獲1名張姓婦女報案,由於接到1通自稱是警察的電話,對方說明因為案情需要,需要提供銀行存摺、印章,並派人到張女家門前取走存摺、印章,警方到場前,車手已經在銀行領走38萬。

當存摺、印章被取走後,張女驚覺不對趕緊打電話到分局勤務中心查明,1名陳姓員警接到電話後,研判是詐騙集團,趕緊通知張女到鄰近的彰化銀行,同步通知線上警力一起抵達現場。

而該名杜姓車手先到仁愛路上的彰化銀行領取38萬元交給上手後,準備要到和平東路上的彰化銀行繼續提領,杜嫌沒有想到警方也同時抵達銀行,準備要跑時腿軟、跌倒,遭警方當場逮捕。

據了解,張女長期都在國外,專門回台灣要照顧老母親,對於台灣的詐騙手法並不了解,因為詐騙集團告訴他可能會被帶回調查,情急之下才將存摺、印章繳給詐騙車手。

警方表示,無論檢察官、警方都不會讓民眾交出存摺、印章或提款卡,並呼籲民眾有類似情事務必先打反詐騙專線165查明,而領錢的杜姓車手訊後遭警方以詐欺罪前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杜姓車手在銀行看到警察就跑,員警追出銀行外最後杜姓車手腿軟遭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