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提千案杯葛預算 親民黨:盼保持理性各讓一步

▲立法院今天再次展開表決大戰。(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在黨產條例通過後,立法院臨時會26日處理「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審查總報告案」,但國民黨團卻提出1474多件刪減案,打算再以表決拖延議事。對此,親民黨團表示,國家預算是政府運轉根本,不應成為藍綠惡鬥犧牲品,盼藍綠為了國家前途保持理性,各讓一步,讓台灣能正常運轉。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依昨日處理黨產條例經驗,表決一天最多67次,若真要表決完目前2419案,就算一天表決80次,也需30晝夜才能完成;這種杯葛行動,將使臨時會淪為沒有意義、不會有結果的消耗戰,而國營事業也將沒有合法預算使用,讓政府機器陷入空轉。

他也說,105年的國營事業預算,是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編的,國民黨現在提出千個刪減提案,「自提的預算自己刪?」豈非陷馬於不義,盼國民黨三思;另一方面,民進黨也應拿出執政高度,以包容心態與更大肚量面對反對黨,而非「媳婦熬成婆」心態報仇,或帶著贏者全拿的倨傲來處理不同陣營的抗爭。

李鴻鈞接著說,民進黨應認清,真正的敵人非國民黨,而是台灣內外無數的危機與挑戰;他也呼籲,國、民兩黨應拿出仁心與智慧,各退一步,繼續協商溝通,找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途徑;另外,親民黨籍立委將不參與藍綠混戰,待協商完畢,再進場參與預算案的審議與投票,讓政府能正常運轉。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