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劇遭政府通緝 脫北者搭木船划14天抵日本

▲日本山口縣長門市警方接獲報案,民眾在路上看到一名疑似脫北者的男子求救。(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山口縣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路上看到一名疑似外國人的男子,赤腳、衣著簡陋,同時以英文喊「Police House」(警察局)求救,警方介入了解後,他聲稱因為看韓劇遭北韓政府通緝而逃亡,目前將依相關法規援助脫北者,看是否有意前往第三國。

《共同社》報導,長門市仙崎的居民在路上看到一名赤腳穿著黑色襯衫、褲子,疑似外國人的男子,用英文說「Police House」求救;此外,居民表示,當下給他一瓶水,沒想到一口氣喝完,看起來很渴的樣子。

警方接獲報案後詢問該名男子的健康及上岸具體狀況;據了解,他自稱是1990出生,因為收看韓劇而被北韓政府通緝,因此決定逃離,在3日向朋友借了木船由北韓清津市出發,並在15日抵達日本近海,隔日清晨順利上岸,前後共花費14天。由於他身上並無攜帶證明文件等,目前正著手協尋其所搭乘的船隻。

此外,該名男子被移送至入國管理局,判斷是否能臨時上岸,如確認為脫北者,會依照《朝鮮人權法》給予適當協助與保護,並調查有無前往第三國的意願,決定日後去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