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安養院起火釀6死1命危 負責人曾是模範護士


▲新北市「樂活老人照顧中心」發生重大火警,警方目前採集鑑識中。(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新北報導


上午7點時許,新北市新店區「樂活老人照顧中心」發生重大火警,警消初步研判起火原因可能是電線走火,引燃堆積的護理用品才迅速燃燒,雖然當時現場已經有護理人員在工作,卻疑似是護理人員不足,疏散緩慢造成傷亡,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6人。

樂活老人照顧中心負責人井寶琳,在事發後遭到警方帶回偵訊,消防局表示樂活老人照顧中心先前的自衛編組演練及消防安檢都合格,現場的消防通道都沒有堆積物品,初步研判應該是早班護理人員只有配置兩名,導致疏散不及。

至於負責人井寶琳其實來頭不小,早在民國85年就曾獲得台灣省、台北縣、耕莘醫院的「模範護士」,在耕莘醫院準備設置全台第一間「護理之家」時,井寶琳就以護理長的身份被派往挪威考察老人福利機構,回台後便和丈夫石兆瑄籌備養護中心,而石兆瑄目前也是新北市新莊區私立莊敬老人養護中心的負責人。

井寶琳同時也是知名水墨國畫大師井松嶺的么女,井松嶺在2012年病逝後,時任台中市長的胡志強還曾擔任井松嶺的葬禮主祭官,並且覆蓋台中市市旗以感念他對藝文界的貢獻。



▲起火點疑似就是堆積護理用品的10號房間,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