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的意思?「說文解字」分4類:邪氣眼系幻想有異能力

▲主持人正經地解釋「中二」一詞。(圖/翻攝自電玩宅速配 Gamexpress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二」時常用來指稱青少年般自以為是、活在自己世界而不自知的人,臉書遊戲專頁「電玩宅速配 Gamexpress」日前就仿照經典節目「說文解字」,用正經的口吻剖析這個網路用語,讓網友看得是捧腹大笑。

影片中,主持人「布蘭妮氏安娜」講解,「中二」這個詞最早源自於日本的「中二病」,指的是「中學二年級」,這個年紀的學生正值青春期,為了想要表現,經常做出「自以為正確」的舉動,「是一種青春期特有的價值觀,也是一種急於表現自己來獲得別人認同的心態,並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主持人一本正經地演示「中二病」的各國搞笑講法,包括台語「國中囝仔病」、英文「Adolesecent Delusions」、韓文「中二餒唷」,以及國際通用語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怒吼,用以表示「變身、爆氣」或是「踩到釘子」。

節目甚至認真地將「中二」進行細項分類,像是幻想自己擁有異能力量的「邪氣眼系」、喜歡裝成不良少年的「DQN系」、覺得自己比大人聰明有智慧的「死小孩系」、總是一副對非主流文化最了解的「次文化系」。

如此精闢的「說文解字」讓網友紛紛留言笑說,「這畫面也復古的太逼真了吧」、「這好專業」、「完美詮釋了這兩個字」、「感覺看這比看新聞還營養??」;也有人專業表示,中二的英文可以用Emo代替,「Emo 就是emotional 的意思,就是中二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