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長獎頒獎第5場 賴清德:注意戲水安全+遵守交通規則

▲104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5場次在慈濟高中舉行,市長賴清德一一與受獎學生、家屬合影。(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04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5場次,3日在慈濟高中舉行,受獎學校為東區、南區、安平區之國中小及補校,共計984人,市長賴清德一一與受獎學生、家屬合影,並特別提醒兩件事,一是注意夏天戲水活動安全,二是遵守交通規則,騎乘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切勿長途騎車,確保自己與他人生命安全。

台南市跳脫以往僅重視學科成績的觀念,凡能發展潛能特質,在各領域有優秀的表現,就有榮獲市長獎的機會,包括市長優學獎、市長語文獎、市長科技獎、市長藝術獎、市長體育獎、市長嘉行獎、市長勵志獎等7種市長獎,由賴市長親自頒獎,並安排得獎學生與市長、家長及校長合照,一同分享得獎的榮耀與喜悅。

有關2日媒體報導指出,台中發生學童溪邊戲水意外,賴清德特別在會中提醒畢業生,由於天氣的不穩定,常有急降雨的情況發生,因此暑假期間,學童前往海邊、野溪或是埤塘等處遊玩,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因為數據顯示,台灣一年因為海邊、野溪等意外身亡,多達5、60起。所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損傷」,相關數據往往被大家所忽略,賴清德也趁這個機會耳提面命一番,「騎乘機車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賴清德表示,在台灣,每2天就有一個大學生,因為騎機車出意外而不幸喪生。這是活生生的例子,在典禮上說來沉重,但賴清德要大家放在心上,平安最重要。今日大家從小學、中學畢業,日後會進入高中、大學念書,無論是在台南唸書或是外地就學,如果將摩托車作為交通工具,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包括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不可闖紅燈、不可以超速,尤其不要長途騎摩托車,因為容易因為疲累而發生交通意外。

今日984名得獎畢業生中,有兩位得獎人特別受到注目。一是榮獲市長語文獎的新南國小邱玟雯,同時也榮獲台南市2016年總統教育獎特優。身為新住民孩子的邱玟雯,代替父母陪伴和照顧阿公,喜歡用台語跟阿公分享學校趣事,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常代表學校參加閩南語競賽,屢獲佳績。

二為榮獲市長勵志獎的忠孝國中李秉睿,是個多重障礙的孩子,罹患白化症及輕度視障,仍積極學習,在學期間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樂觀、積極、勤於求知的精神,令人感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