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登革熱衛教宣導講座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開講

▲ 為防範登革熱,台南市政府在東區和平里活動中心,舉辦「登革熱衛教宣導講座」。(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防範登革熱,台南市政府團隊不停歇於各區各里高風險區域巡檢及清除孳生源,且時序又進入梅雨季節,市府3日下午2時,在東區和平里活動中心舉辦「登革熱衛教宣導講座」。副市長顏純左以「打拼為自己」防疫口號,盼市民自動做好長袖長褲和噴灑防蚊液等防護,為登革熱防治建立防線。

市府說,各單位加強監控登革熱密度調查指數各項數據,東區和平里連續兩週布式指數高達4級,有爆發登革熱流行的可能性,為建立防疫預警觀念,東區區公所特邀集和平里、德高里、仁和里、崇善里、虎尾里、自強里等6里里長、鄰長、防疫志工及里民約200人,舉辦登革熱衛教宣導講座。

顏純左副市長在「登革熱衛教宣導」中,首先以醫學專業角度分析去年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第二型病毒感染及氣候環境所造成的影響問題作說明外,也向現場民眾解說登革熱傳播樣態、相關臨床等體徵、病媒蚊叮咬時間、叮咬地點及孳生環境等內容,加強大家對登革熱防治之基本認知,並說明今年區里防疫工作SOP,叮嚀防疫工作仍需要大家持續努力,希能公私部門齊心一體,共同對抗登革熱。

東區公所呼籲民眾,唯有自己居住及工作的環境自主主動巡查,及清除孳生源,確實做好「巡、倒、刷、清」,這樣登革熱的防治才會成功,並以「日日滅蚊、週週孳清」為目標,自主巡檢、清理家戶內外環境孳生源,更是每一位居住在台南市居民共同的責任。

東區公所再次提醒因近日連日降雨,請鄉親將戶內外環境進行維護,以避免雨後積水產生孳生源。衛生環保單位若發現有陽性孳生源者,即開立舉發單予所有權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及第70條處新台幣6千元罰鍰,並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可按次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