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將出席感恩餐會 中監:恐撤銷保外就醫資格

▲前總統陳水扁與母親的合照。(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24日證實,前總統陳水扁將出席6月4日的「阿扁總統感恩餐會」,不過,台中監獄表示,該活動與醫療無關,保外就醫資格恐遭撤銷。

陳昭姿今天表示,陳水扁確定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活動,向支持者當面致謝。她說明,由於國宴的焦點是總統蔡英文,扁擔心出席會有失焦的可能性,所以婉拒出席,但基金會活動的焦點是陳水扁,出席也有助於他復健。

針對矯正署去年同意陳水扁出席餐會,後來卻被法務部否決,陳昭姿指出,今年不提出申請,因為這是保外就醫的權益。

不過,台中監獄仍表示,如果活動與醫療無關,可能會撤銷扁保外就醫的資格。

對於陳水扁將出席感恩餐會,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這部份由法務部做專業判定;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不滿表示,可以參加活動就表示身體不錯,且「待罪之身可以到處走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