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不代表台灣!」 林昶佐WHA演講獲友邦熱烈迴響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WHA(世界衛生大會)23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我國代表團最後也如期參加,但WHA邀請函上提到「一中原則」還是引發討論。陪同出席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趁著酒會的致詞場面上向友邦演講,內容提到「蔣介石政權不代表中國,更不代表台灣!」獲得友邦的熱烈迴響。

林昶佐22日晚間在臉書撰文表示,台灣WHA代表團在日內瓦舉辦外交酒會、宴請友邦,衛福部長林奏延及立法院四個黨團代表分別致詞,大家共同強調台灣的醫療衛生技術對全世界可以做出更多的貢獻,他則把握機會說明。

林昶佐說,WHA給台灣的邀請函,提到聯合國2758決議文在1971年已「逐出佔據中國席位的蔣介石代表」,這其實並未解決台灣的代表權,因為蔣介石政權不代表中國,更不代表台灣!台灣人民用幾十年的時間反抗蔣介石獨裁政權,才慢慢成為新生的民主台灣,這個新生的台灣期盼能跟國際更緊密合作,一起為促進世界為美好而努力。

演講完後,林昶佐表示,得到友邦的熱烈迴響,紛紛把他拉去合影,直說對台灣的新政治充滿期許。最後,他臨時起意,請台灣WHA代表團跟所有友邦一起舉手、舉杯,用演唱會的概念來個大合照!

▼林昶佐23日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